首 页 | 简 介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专家服务 | 合作企业 
当前位置: 首 页>>简 介>>正文
广西果蔬保鲜与深加工人才小高地
2016-02-21 16:51     (点击: )

 


 

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

 

Guangxi talent highland of preservation and deepprocessing research in fruit and vegetables, HezhouUniversity)

 

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贺州学院)是2015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获批建设的自治区第六批人才小高地,依托单位为贺州学院,负责人为贺州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研究院院长、广西特聘专家段振华教授。

 

小高地现有成员57名,其中教授、研究员9名,博士14名,广西特聘专家1名,硕导8名。另外,聘请朱蓓薇院士为院士工作站指导院士,还柔性引进了江南大学江波教授、范柳萍教授、李进伟教授,海南大学白新鹏教授、南昌大学熊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赵思明教授、广东海洋大学李燕群、刘华忠教授、广西师范大学蒋治良教授等一批高层次专家。

 

小高地研究和服务领域包含:现代食品加工新技术、果蔬保鲜、果蔬加工、质量安全、果蔬生产、茶学等。主要围绕果蔬保鲜和加工领域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服务等工作建设小高地,立足桂东北,面向全区,辐射东盟开展系列服务工作。

 

小高地建设两年来,在各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6426-28日在贺州成功举办了全国马蹄深加工与保鲜技术研讨会,朱蓓薇院士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专家共120余人参会,扩大了贺州和桂东北马蹄的影响力。2017129-10日举办全国首届莲藕及水生植物产业发展大会为莲藕及水生植物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理念,促进莲藕及水生植物产业蓬勃发展。

 

人才培养方面,2016年小高地负责人段振华教授获得第五批自治区特聘专家,岗位名称现代食品加工新技术研究方方博士到以色列农业部volcani研究中心做博士后;2017年陈兴田老师到福州大学读博,李忠芳博士获得留学资格,将于2018年赴美国高访;2017年宋慕波博士晋升副研究员,罗杨合、段振华2位教授被评为贺州学院身边最美教师

 

人才服务方面,主持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1项、广西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1项、广西科技计划项目1项、广西科技重大专项1项、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项目1项。小高地开展了山楂、马蹄、砂糖桔、柿子等特色果蔬保鲜加工,山楂、贡柑、脐橙、食用菌等生产,果蔬等食品质量安全,食品加工,餐饮食品安全等服务地方、技术指导和专场培训系列服务地方活动,直接参与培训的农技人员、食品执法人员、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农民朋友达1600余人次,小高地的社会服务功能突显。

 

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正以蓬勃向上的姿态,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更新日期 2017 12 29

 

关闭窗口
 

网站管理: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     贺州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院
联系电话:0774-5229756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