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简 介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专家服务 | 合作企业 
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开放课题的通知
2018-06-06 19:08 商飞飞    (点击: )

(详细文件可点击页面下方附件下载)  


 

附件1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Guangxi talenthighland of preservation and deep processing research in fruit and vegetables)(以下简称小高地)是 2015 年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通过的第六批自治区人才小高地之一,依托单位为贺州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院。小高地以凝聚果蔬保鲜和深加工领域人才和服务社会为建设目标,通过小高地的建设,建立全区果蔬种植和深加工企业和规模农户数据库,建立技术服务专家库,打造果蔬保鲜和加工专家服务平台,进而立足桂东北,面向全区,辐射东盟开展服务。结合小高地的研究领域和人才服务地方技术需求,其中涵盖了现代食品加工技术、果蔬保鲜、果蔬加工、质量安全等领域。经讨论,现面向社会遴选一批开放课题。

一、资助范围 

本次遴选的课题方向主要为柿子、脐橙、砂糖橘、百香果、火龙果、荸荠、香芋、山楂、莲藕、淮山、莴笋、芒果、荔枝、龙眼、昭平茶等特色果蔬深加工、保鲜、活性物质提取领域的研究项目。 

二、资助对象

1、国内外从事农产(食)品加工、保鲜、质量安全等相关基础或应用基础研究,并符合小高地主要研究方向的,均可申请本开放课题。开放课题鼓励申请人与小高地固定研究人员开展合作研究。

2、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者硕士以上学位,有一定研究工作基础者,对课题内容有兴趣者均可提出申请;有学士学位且长期在生产一线的技术工作者申请时,需有两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同行科技人员的椎荐。申请人所在单位须有完善的财务系统和项目管理制度。

三、资助方式

一般项目资助 1 万,重点项目资助 2-3 万元,实行课题单独核算。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实验材料费、测试费以及相关的差旅费等。

   四、要求 

1.项目负责人定期向小高地报告经费使用和研究进展情况;

2.要求研究期满,需以贺州学院为第一单位在全国中文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 篇,或获得授权专利1 项,并完成结题报告;

3.知识产权由双方共同拥有。

五、申请程序 

凡申请本开放课题项目者须填写《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开放课题申请书》,将填写好的申请书通过电子邮件并同时以书面形式(一式三份)提交相关材料。申请的项目经学术委员会评议通过后纳入资助计划。审批通过后将通知申请人,须在15 个工作日内签订课题任务书合同书,开展相应科研工作。

 

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    

2018 6 5

 

 

附件【2018年小高地开放课题申报通知与申请指南.pdf已下载
附件【2018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小高地开放课题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2018年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开放课题申请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网站管理:广西果蔬保鲜和深加工研究人才小高地     贺州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院
联系电话:0774-5229756

 
您是第 位访客